下午被小女孩趕去看電影

她說她要準備考試

我想 我留在家對她而言可能是太吵了

所以就乖乖的去看了這部  血鑽石

陣容浩大 卡司堅強

很好的一部電影

發人深省

讓人久久說不出話來



我常常有這樣的奇想(昨天看  愛在日落巴黎時  突然發現有人跟我的想法相似呢)

幾萬年前  人類的數量只有一百萬人

如果 真有轉世輪迴

假設好人跟壞人的比例是4:6

也就是說 有四成的比例變成畜生 動植物

另外六成的古人經由轉世輪迴

變成現在全世界人口的百億人

那麼

異次元空間的同時存在是可能的

現在在台灣台北市的這個我的靈魂既是  部分  也是 一

有一部分的我可能是在歐洲放羊

一部分的我在北極

一部分的我是印度阿三  走私鑽石的販子

或者 一部分的我是非洲那個殺人不眨眼的叛軍

總之 你怎能說 你只有你現在這個身體的這個人?!

也因此 當我們看著電影時

短短2個小時看著別人的人生呼嘯而過

你因而喜因而悲因而哭笑

感同身受的或許是你遺忘在另一個時空的靈魂

因某一種隱隱的連繫而勾引出你心中的記憶



也許 我的另一個我正住在電影那個非洲難民營裡吧

所以 才會覺得心絞痛起來

看到那一幕幕令人心痛卻無能為力的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