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巴黎,才真正學會說「我愛你」…

           


由全球知名的18位導演,共同拍攝短片集結而成的「巴黎我愛你」


找尋停車位的中年男人,邂逅昏倒在他車旁的女人; 塞納河畔,有著不同背景,信仰不同文化的年輕人,愛是他們共通的語言; 在Le Marais一間畫室裡,年輕的男孩,上演「愛情,不用翻譯」另一章; 美國觀光客在巴黎地鐵站裡,演出地鐵驚魂記; 華人街髮廊女主人的奔放熱情; 太太的紅外套,讓人心碎; 失去愛子的媽媽,午夜與愛子在廣場上重逢;圍繞著艾菲爾鐵塔,小丑的溫馨愛情故事; 半夜,吸血鬼出沒; 王爾德從墳墓裡跑出來,幫英國情侶破鏡重圓; 懷抱演員夢的美國少女與聽障男孩的愛情故事…





像是一條隱形的細線

交織聯繫成世界的經緯

超越國界 年齡大小 性別 膚色 美醜  宗教文化

愛的憂傷 愛的醞釀 愛的爆發力 愛的笑語  愛的鴻溝  愛的一切一切

愛的顏色 愛的情緒

愛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

像風一樣  隨著風的意志

愛也有著它不同的情緒語言

但只要是愛

不管它以任何形式演出

它終究在你的生活生命裡形成一個色彩風格

人們總是很容易記住負面的記憶 情緒

如果 生命中能多一點時間去看見一點一滴潛藏在各個角落的愛的故事 

讓愛的光明 愛的喜悅 愛的陽光輕灑在你身上

你的步履會變輕盈 你的心會變柔軟

即使你有時候真的是處在黑暗中

你內在的光明也會照亮這個黑暗



這是一部描述 愛的電影

從愛 如何串連2個陌生人開始

到各種不同形式的愛的故事

到最後

一個女人獨自到巴黎旅行 學習法語

離開她熟悉的國家  熟悉的人們

她一個人坐在公園裡  看著公園裡的人

第一次 她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存在這個大世界裡

意識到自己 活著

而不只是庸庸碌碌 平凡的活過

這是意識的覺醒

是 記得自己

愛 是當你即使是一個人的時候

你的內心也充滿著愛的能量

你並不孤單

很美的ending

很美的巴黎 很美的語言



走出戲院

在風中佇立著 一下子找不到方向

但我知道

台北 也是一座可以大聲說

台北 我愛你 的城市



台北 我愛你

你愛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