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一種生命的再覺醒

在每一個步履間,用耳去聽,用眼去看,用心去體會

如實的面對自己,將會發現人生的另一番景致!



                            法鼓文化出版 邱常梵  著



昨天下班後 陪雪櫻姊到奧修出版社找巴里

巴里是國內翻譯奧修書籍的第一把交椅  謙達那的妹妹

她看到我 睜著大眼  笑咪咪的說

妳怎麼一點都沒變 歲月怎麼都沒有摧殘妳!

哈哈哈!我大笑說,當然啦,怎麼可以摧殘我呢!

這些可愛的女人!

她們不重視華服 美食 從不化妝 沒有珠寶

可是 她們貢獻她們的整個生命在修行

巴里兩手一擺  一臉無奈又逗趣的表情 說

沒辦法 我什麼都不愛 就愛這些啊!

數十年歲月 就在印度來回數十趟

雪櫻姊也是 她是帶領我入門的師父 好友

這一次 她很巧的 跟巴里一道要去印度

我認識的一些女人真的很可愛

她們從不需要美麗時髦的華服珠寶彩妝來裝飾自己

可是 她們真的很漂亮

當你全然的接受生命  享受生命 接納自我

那種美麗便自然的由內而外的煥發出來





最近剛出版的 遇見西藏

吸引我的並不是因為西藏

這幾年 西藏的美早已不陌生

而是 作者在五十歲  半百的年齡前往西藏地區自助旅行2個月

想想看 這個年齡的女人

很多還是愛著珠寶 吃得癡肥  中年發福  苦惱老公外遇 小孩長大有自己的生活

為更年期傷透腦筋 甚至 身體健康已經亮起紅燈了

可是 作者在接觸佛教之後

生活越見單純儉樸

甚至 背起行囊

往西藏走去

這是一次生命的朝聖 自我的探詢



昨天與兩位女人的相聚

也更堅定我的心  我往後的規劃



我想 女人是很可愛的物種

生命中要找到能夠支持自己的人不容易

我很羨幕作者 她的丈夫很支持她 甚至會陪伴她出走

有共同的生命方向是很好的

當然 不必要因此而執著

畢竟生命中每一種相遇相守的機緣自有其安排與意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