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結束

我很想站起來大聲鼓掌

我覺得感動與震撼



花220元聽這樣一場嚴肅 攸關我們生命的精彩演講

影片中珍貴的紀錄 嚴謹的科學數據與彷如上了一堂地球物理課

希望每個人都能去看

也希望彼此分享

到底要如何減少二氧化碳

保護地球啊?.....

我不開車 搭公車 捷運

我在家不吹冷氣

至少已經有盡到小小的一份力量了

可是 還得更多更多更用心

而且

要有更多更多的人覺醒



我一向是只注重靈性

搞不懂科學的人

這部片子 讓我認識到科學與靈性的本質是相通且一樣重要的

我真的很感動

.....

我要在此向高爾獻上我的敬意

他真的很棒

全球巡迴演講1000多場

只為了要喚醒世人正視地球暖化問題的嚴重

這真的需要極大的堅持與毅力

.....







我們坐在一枚定時炸彈上面,如果全世界大多數的科學家是正確的,人類只有十年的時間避免一場大災難,足以讓地球的氣候系統一片大亂,造成嚴重的氣候遽變,包括極端的氣候變化、水災、旱災、流行性傳染病大量散播以及致命熱浪,災情之嚴重是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而且完全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如果這聽起來像杞人憂天,請重新考慮一次。導演戴維斯古根漢執導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在日舞影展大受歡迎,該片記錄一個人以他無比的熱誠、深具啟發性的談話,以及堅定不移的決心,大膽戳破關於全球暖化的迷思和誤解,並激勵每個人採取行動阻止情況惡化。這個人就是美國前任副總統艾爾高爾,他在2000年總統大選敗選之後,重新調整自我的生活方向,全心全意為全球暖化的問題付出時間與精力,希望能夠以他個人的努力,讓世人真正了解全球暖化的嚴重性,並且幫助世人拯救地球,阻止它走向自我毀滅的方向。【不願面對的真相】一片記錄了艾爾高爾在全世界各地的全球暖化巡迴演講,他在這些以幻燈片輔助的演講中,同時展現出風趣幽默以及認真嚴肅的一面,以輕鬆自然以及實事求是的態度、竭盡所能向一般老百姓說明地球正面臨一場“全球性的緊急狀況”,而我們這些老百姓在事情尚未惡化到無法挽救的地步,必須儘快採取行動阻止浩劫發生。



2005,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暴風季終於過去,但是我們仍然可能接近一個“引爆點”,高爾以最坦率直接的方法解釋全球暖化的嚴重性。他時而引用令人驚訝的事實數據,時而預測未來將發生的嚴重後果,中間並穿插高爾個人的心路歷程。從他在大學時在課堂上看到大規模環保危機產生的可能性;到他身為年輕參議員,意氣風發之時卻差點痛失愛子,因而改變了他對人生的觀短;一直到他差一點就成為美國總統所受到的挫敗。但是他卻一點也沒有失意喪志,反而重新投入他這一生最重要的使命,也就是說服世人仍有時間做出改變,拯救我們唯一的家園-地球。



【不願面對的真相】一片捕捉了高爾的風趣幽默、博學多聞以及充滿希望的一面,讓他以感染度極高的演說,一針見血地提出一個最重要的事實,那就是世人不能再把全球暖化視為政治議題,而是人類文明面對最大的道德挑戰。



【不願面對的真相】一片由派拉蒙經典影片公司暨Participant製片公司出品;由戴維斯古根漢執導;主要人物是艾爾高爾。製片是蘿莉大衛、羅倫斯班德以及史考特柏恩斯;執行製片是傑夫史高、戴維斯古根漢、黛安魏耶曼、瑞奇史特勞斯以及傑夫艾維;共同製片則是萊絲莉齊考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