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常常在聊了一些東西之後

笑笑的說 這才是我想教的瑜珈

常常  我聽他講話  聽得發呆  或者 聽得淚濕了

我想 我一定曾經在某一世

是釋迦牟尼  是基督  是阿拉 是.....的弟子

是那個很專心聽講 很虔誠的弟子

因為 我真的很喜歡聽這些東西

John教的瑜珈  其實也是我所想要學的瑜珈  真正的瑜珈

今天  John談瑜珈經第三篇的第36節經文

  智能與真實自我是兩回事

  智能是為真實自我而存在

  而真實自我是為其自身而存在

靈魂 真實的本然面目常被外在的智性 理智 所綑綁 

所以不能自由 不能飛翔 不能跳舞

因此 透過瑜珈的修練(真正的瑜珈並不專指體位法)

我們得以讓真實自我發亮 發光

然後照亮我們的生命路途



今天他以一部電影 高山上的世界盃 來詮釋這篇經文

想盡辦法要看足球世界盃比賽的小喇嘛

因為自己沒有那麼多錢跟村民租借電視

他費盡辛苦說服了全寺廟的小喇嘛們

集合大家的少少的錢 最後只差一點點

他又說服了一個年紀很小的小喇嘛 哭得稀哩嘩拉捐出他父母遺留給他的手錶

典當這只手錶 湊來的錢剛剛好可以租到電視

他們辛苦的走了幾小時路把電視搬到山上

努力的架設電路 終於可以看到世界盃足球賽了

當全寺廟的小孩子喇嘛都聚集在房間中欣賞足球賽時

這個最喜歡足球賽的小孩卻不見蹤影

寺廟的大喇嘛出來尋找他

才發覺他把他最心愛的 存了很久的錢 所買到的一雙足球鞋

當大家在看足球賽時

他卻又跑了幾小時好遠的路

賣掉他自己的球鞋

把那隻手錶贖了回來



因為一顆已經發亮的心靈

溢滿著單純 真正的慈悲

這樣的心可以超越世俗的喜愛 執著  佔有 貪念

捨掉自己個人的愛欲  而願意去成全別人  去愛別人更多更多

 

嗯 真的很發人深省  很讓人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