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輩子第一次

爸爸媽媽來跟我住

住在我自己的房子裡

只要我下班

我就趕緊回來陪他們

媽媽每天都煮很好吃的飯菜

柔柔從沒在我們家的飯桌吃到那麼豐盛的菜

我跟柔一面吃

一面聊天

我跟她說  怎麼樣 我媽比妳媽還厲害 還會煮菜吧

她回答  對啊 妳知道就好!

媽媽總被我們的對話弄得笑了

媽媽總是閒不下來

買菜煮菜 整理廚房 洗衣服 收衣服.....

做好多家事.... 



陪爸媽看電視也是主要的娛樂

從民視的新聞看到連續劇 媽媽無罪 甚至到 意難忘

聽媽媽跟我解釋劇情  一面幫她按摩肩背

爸媽跟我聊許多家裡的事  年輕時一路走來的事

媽媽給了我一萬元祝賀我買自己的房子

可是 我沒拿

要她自己留在身邊用 

我自己還年輕 還在賺錢

我都已經這麼大了 怎麼可以再拿他們的錢



爸媽都老了  白頭髮  老人斑  走路的緩慢 老花眼

人生啊人生 就這樣在每個人身上都留著痕跡



送爸媽到台北車站坐和欣客運

(以前我總認為坐火車不會塞車  這次才知道坐火車對媽媽來說還要走一大段路 媽媽走不動

而且火車站人多 路複雜 他們會緊張,我才知道 自己從沒站在他們的角度來看事情)

媽媽買了零食要讓爸在車上吃

他們說我跟人約了要修頭髮 不要遲到 快走 他們不是小孩子 自己會買票

我還是幫他們買了票  找到坐車的地方我才安心

看他們要回去了  我很想哭 忍住了

爸媽就只有一個

我其實再怎麼對他們好也不夠

我畢竟不在他們身邊

至於媽媽一直叨念著讓我多花錢了

可是 養我這麼大 栽培我念到大學

這期間他們花的心力跟金錢 遠比我給他們的多更多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