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哭嗎 ?

  我問我自己

想.可是,我不要哭.

  所以 ,我默默忍住淚水.

  只是像看著電影一樣的看著自己的情緒.



我拿起已經破了一角卻還捨不得換掉的包包(只因它的大小能裝進一本書啊)

靜靜的往門外走

依舊炎熱的陽光亮晃晃的灑在人潮湧擠的忠孝東路上

我一個人擠在人群中等著升降機

一個人坐上SOGO12樓的誠品書店

世界在我背後安靜了下來

我終究沒有掉下眼淚

在這裡找到一個可以跟我自己相處的角落



我沒有想找另一個寂寞的朋友相濡以沫的念頭

其實 我更喜歡能安於單獨的自己

開展在我眼前的是漂亮乾淨的書籍

及 淡淡哼唱著的情調音樂

啊 真幸福啊 又寂寞又美好的片刻

我找到一個沒人經過的角落坐在地板上倚著木頭書櫃發著呆

今天

只拿起一本書

  在漫長的旅途中

1952年誕生 1996年在勘查加半島的外景工作中被棕熊襲擊罹難的星野道夫

  日本國寶級的攝影家

一生愛好大自然

24歲移居安克拉治

穿梭在山脈 冰河 森林 凍原之間

  這本書記錄了他在阿拉斯加的生活



我在零下50度的文字中冷卻我內心的騷動不安

暫時脫離現實

徜徉在極光亂舞的遙遠他方



如果 我跟星野道夫一樣的生命長度

我會為自己做些什麼呢?

.....

在漫長的旅途中

我細細品嚐著書名

想在都會囂鬧中稍稍吸進一口冷冽的空氣

企盼能冷醒我昏沉的心靈

好像很久沒有踩在真正的泥土上了

在漫長的旅途中

突然湧起了一股遺忘了自己的莫名悲傷

....







後記:在地下街享受免費的冷氣,索性找個角落一口氣把這本書看完,感動得不知所以,把自己的小小低潮煩惱丟到宇宙的洪流中,不過是霎時消失的一個小小的泡沫而已.



星野道夫的網站www.michio-hoshin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