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坐公車

公車上的電視BEE TV總是不斷播放著

今天你要往哪個方位找你的貴人

你的桃花要往哪個方向走

這真是奇怪的說法

貴人及好桃花

應該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吧



回想我的生命裡

我真是個幸運極了的人

有好多的貴人一路相挺

懷孕的時候跟小萍夫妻一起分租房子

受到他們許多的照顧  

那個時候我連菜都不會買(甚至不認識菜名)  卻要當媽媽了 

跟著小萍學煮菜  常常吃她煮的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的菜

遇到很照顧我的婦產科王德燦醫生夫婦(可惜他們搬到高雄了)

他們知道我自己一個人  所以總是給我最多的叮嚀

讓我安然生下柔柔

遇到乾媽一家人

待我跟雲柔如同親人一般

雪櫻姊  在安泰教我許多業務的能力

也因為她介紹我去圓桌及卡內基的緣故

讓我開始這一生的性靈之旅

木訥的蔡森江蔡同學

是我有求必應的好朋友  跟他借錢  請他買保險都是一句話

可是我覺得我跟柔柔卻老是喜歡欺負他

愛嬌跟她的3個漂亮的女兒

我們曾共度多少辛苦的歲月

鍾氏一家人伴我度過許多搞笑的溫馨快樂時光

啊 對了 還有副班長 在我很窮的時候借我20萬(點頭的速度真是二話不說哦)

現在 唱歌的時候也帶給我們很多很多的快樂 

另外 這幾個月開始到洪光明瑜珈教室

也讓我在行至人生中途

感到有些枯竭的時候

又為我重新注入活泉

凡此這些 我都俯首感謝

因為你們

讓我的生命更豐富  



貴人不一定是直接給你很多幫助

我以為還包括一種  佛教裡叫  逆増上緣

就是說 表面上好像給你很多痛苦 困難 困擾

而其實 這在某一方面也粹煉了你的勇氣  能力

譬如 柔柔的爸爸

這一生   他給我最多磨難

而其實 也因為他

我才知道我原來可以這麼獨立  這麼勇敢

(說真的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要不然 一路順遂的我恐怕也只是個蛋白質女人吧 )

電影 海灘裡有一句話說  

如果你不嘗試  你就永遠不會知道

在工作上柔柔爸爸總是讓我知道 人生絕對是充滿機會的

他一直一直都在奮鬥不懈  好像永遠都不會累

還有 我最感動的一點是 他一直毫無畏懼在面對他的困難

而且在這同時  他還是不忘記去幫助別人

他讓我放手去到處捐款助人

總是在桌上看著他交代給我處理的剪下來的報紙新聞

哪邊有可憐的人 就去救助



他這個人真是挺討厭的好吵  好囉唆  霸道

(我寫過2次辭職信  後來辭職信上回給我幾個大字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 

但是  他補足了我軟弱 不夠積極 的個性

如果不是認識他  

我不知道原來在生意的競爭上有些時候是應該據理力爭的(我總是太和氣)

有些時候是該兇人的(我總是太容易為人著想)

有些時候可以硬碰硬(我習慣讓步)

有些時候該放手

雖然我總是祈禱 下輩子不要再遇到他

但是 他確實是我這輩子的  逆増上緣



還有一種很重要的貴人 是  愛人

因為他 教你認識什麼是  愛

生命中缺少了愛 就什麼都沒有了

生命中認識了愛 就什麼都擁有了

愛人所滋養的是你的精神面

而這份滋養帶給你很深層的內在力量去面對生活

人的一生中在不同的階段也許會遇見或愛上不同的人

不管你和這個人到最後是不是能在一起

這個相愛的過程就足夠了

而這個時候

他不也教了你  放手  的功課嗎?!



總統府很機車的送羅曼菲告別式的花籃寫著 圓滿成功

其實 順序改一下就好了 功成圓滿

一個人的人生

能在工作上積極努力

能認識愛

能有一群好朋友

能有能力助人

能慈悲喜捨



能跳自己喜歡的舞

舞到曲終幕落

我認為   這就是功成圓滿的人生了

 .......





 
後記:關於逆增上緣,達賴喇嘛說的一段話可再做詮釋:



      當你面對困難時,生命才開始發光.困難讓生命有價值感,

 迫使你長出一種面對與克服困難的責任感.

   如果生命中沒有困難,你不會產生責任感,你這一生不是幾乎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困難的挑戰讓你發揮潛能,基本上,生命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服務他人而來,從這個觀點來看,困難提供你一個好機會,

  困難的出現是挑戰,也是機會,那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意願,隨著時間遞嬗,物換星移,困難會有所改變,但當我們追尋得更多,便對自我了解越深,我們才能在生活中,在人我關係中,在每天的生活中,獲得更高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