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屬於自己的斷背山

只有真正爬過的人才知道其中的滋味

.......

.......

"斷背山"是李安導演今年最受全球矚目  也堪稱得獎最多的一部電影

起先 我對以同性戀為討論課題的影片並無多大感覺

但這部片子 不僅讓我不覺得2小時40分鐘的演出漫長

甚至 電影結束了 心裡頭還萬般思緒翻騰不已



....

斷背山 說的是一對男同志的愛情

其實在片中 我只覺得 就是一般我們所熟知的 愛

只是這種愛 隱晦不明  曖昧 不見容於世

屈服妥協於世俗  2個主角相繼和別人建構著所謂的正常的關係

但是 不得不配合演出來的人生卻失去了應有的色彩繽紛

斷背山下的世界充滿著平凡 俗不可耐  平淡無奇 溝通不良  

褪了顏色的婚姻....

.....

斷背山上的世界如此清新無染

澄淨的溪流  靈秀的山脈  巍然的綠樹....

如果愛 只是愛

單純的愛與分享 

激烈純淨的性愛是全無思想的介入的

只是2顆心融合成一顆心  

只是一個肩膀 倚靠著一個肩膀

只是手心的傳熱

只是冷的時候 將你擁入我懷抱

.....

那是屬於你自己的斷背山

只有你知道...什麼是真實的愛

誰才是你心中的摯愛

..... 

如果你曾經有幸擁有你自己的斷背山

這輩子你累了

都可以在回憶中得到休憩吧

.....

我給這部片子五顆心.....

片中景色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