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昨天上班到一半

突然歎了一口氣

跟同事說

如果那些話 是馬英九 或 Rain對我說的

那就都不一樣了

大家都笑成一團

什麼話呢?

就是 ----

妳有什麼理想 什麼願望 我都幫妳達成

試想看看

如果真有這麼一個男人

不管你做什麼 他都支持你

即使你是如此的霸道 不講理 或者想要任何東西 想去任何地方  做錯任何事

這像不像上帝就在你身邊

像不像擁有了阿拉丁神燈或仙女棒

或者 韓劇 大長今 裡一輩子陪在長今身邊的閩大人



今天坐公車時

想起這輩子真正能為我做到這樣的一個男人

是---我的父親

在公車上想起我的父親 ...我的眼眶就紅了

小時候  我的父親最疼我

只有我可以肆無忌憚的手伸進他的口袋拿零錢

我買多少書他從來不會唸我

還有還有 現在還在台南家裡的那個古箏

也見證我爸對我無理要求的所有包容

當初自做主張憑自己喜好從經濟系降轉中文系

渾然不知這是要多花家裡一年少說10萬元的花費

爸爸也是一句話不說   他知道我一直喜歡看文學的書

後來自己做了許多糊塗事

我的父親自始至終也未曾對我說過一句重話

打電話跟他說我又要去哪個古怪的地方旅行了

他總是笑笑的聽 輕輕的說 去那種地方?!



我的父親給了我這個生命最大的自由度

如果我有一雙翅膀

他便是那翼下的風

默默的默默的支持我飛向自己嚮往的穹蒼

去成就我自己 發現我自己

對我所選擇的 所想要追求的

我所有的叛逆  

他從沒一個責備

只是輕輕的建議  

只是讓我知道

如果真的不能撐了 那就回家吧



也許我的生命曾經不順遂過

但我今天回頭看都覺得那是一種很美的祝福

如果不是我的父親

如果他給我的是像一般傳統父母更多的責備阻止

這個叛逆的我恐怕會做出更多荒唐的事吧



莽莽撞撞的走至今天

其實

最支持我的  就是我的父親

他看著我唸書時代的優秀 臉上總透露著對我的驕傲笑容

他看著我跌跌撞撞許多年 默默的支持鼓勵我

他從不對我說一句重話

只有在醉酒時  才說出 他這輩子最疼我  可是4個小孩中  我傷他心最多



現在 他看著我的女兒 雲柔 的溫柔眼神

就好似他當年看著年幼不懂事的我一樣的疼愛

......



我很喜歡跟我愛的人說 我愛你

可是 我一直到現在 還是不敢對我最愛最感謝的父親說  

我愛你  謝謝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