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ktub

阿拉伯人常說的....註定

......

Paul Coelho保羅.科爾賀是巴西作家

堪稱拉丁美洲最富影響力的作家之一

膾炙人口的作品 如 "
朝聖","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都是在暢銷書排行榜上  歷久不衰的名作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我以為這本書在今天...2005年的最後一天被我無意中又從書櫃裡拿出來

是否也如書中一直強調的...徵兆

是要提醒自己...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與生活呢

自己是不是還記得自己的夢想

而且 緊緊的遵循著心底深處的呼喚?

.....

男孩的名字叫  聖狄雅各

原本他的父母期望他成為神父

可是 他從小就渴望去看這個世界

他遵循他內心的渴望

因此 他選擇成為一個牧羊人



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

每一天都是繽紛的

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

當我真實的在追尋著夢想時

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

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

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的夢想..



回首來時路

每個人其實都可以如拼圖一般  拼湊出自己今天的生命藍圖究竟是如何成型的

一點都沒有偶然

你遵循著每一個生命轉折處

你當時所作的選擇

然後 你的人生就呈現了另一個不同的風景

像小時後常玩的尋寶圖

未來 捲在一張長長的紙條裡

我們的手指頭順著捲軸走

難免遇上分叉路

你這時候究竟是向左還是向右?

你的人生就全然不一樣了



存在的意義是要去完成你的天命

夢想從不曾讓人疲憊

這本書不斷的在提醒讀者

人是有能力真的遵循自己的渴望生活的

當然 你必須具備足夠的勇氣與接受

因為 決定不過是小小的開始

作決定之後

你所要縱身躍入的 是一道強勁未知的水流

它有可能把你沖刷進一個你作決定之初從來也夢想不到的地方

.....

值得嗎?

這種冒險?

我覺得還是值得的

每一個真正爲自己想做的事所投注的心力與賭注

都是值得的

生命中並沒有一個絕對的天平去衡量究竟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那個天平存在每個人的心中

無從比較

只有午夜夢廻  你在黑夜裡醒過來

望著天花板

深深的吸一口氣  深深的吐一口氣

世界都在睡夢中

一片靜寂  聲悄悄

此時此地此刻  

this moment

你的心會聽到你自己的聲音

啊 我好愛這個生命  

我慶祝這個生命

因為...我從未曾背離我心中的渴望與夢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