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鄰居很可愛

我們的認識是從我的熱水器掉下來的那一刻開始

我衝過去他們家按門鈴  他們一臉很訝異 熱水器怎麼會掉下來

接著 是因為我老是一臉驚嚇的跑過去 然後 很害怕的說 我們家有蟑螂

從此 他們家兒子模仿我怕蟑螂的模樣 就成為我在他們家永遠的笑話了



我的鄰居很愛過節 春節要貼春聯 元宵節要張燈結綵掛燈籠

端午節在門前掛艾草避邪是一定要的啦

中秋節絕對不能不去烤肉

去年聖誕節到的前一個月

我去按門鈴 門一開  我一晃神  還以為自己到了酒店了

整個客廳裝飾的有點 呵呵呵  是聖誕節耶  怎麼搞的像PIANO BAR

她老公說  回家好像上酒家

後來 我也學著她過節了 我覺得她說得對

既然有節氣之分 就要隨順著季節 節氣 氣候 過日子

這樣 生活才會熱鬧 有活力

生命原本就是一場慶祝

所以 我這個沒啥創意的人 總是追逐著鄰居的創意

要春聯 就請她讀小學的女兒揮毫

  世間自得人生樂  今歲欣當大有年

這句說的真像我  很容易快樂的我

很白目的我

聖誕節 我們也開始絞盡腦汁 怎麼讓自己的門口紅紅綠綠閃閃發光



剛剛倒垃圾  冷颼颼的  可是看到樓下中庭的聖誕樹  中庭四周的植物都亮起閃爍的燈光

我一上樓就興奮的跑去他們家按門鈴 很高興的跟他們說 聖誕節快到了

結果鄰居白了我一眼

妳很天才耶

那些燈已經亮了365天了

啊 真的嗎 我怎麼不知道

我有那麼白目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