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完蘇州評彈 一回家

雲柔就笑咪咪地跑來問我

怎麼樣啊 琵琶好不好聽啊

這個可惡的傢伙

她知道我其實是想聽rain的跨年演唱會的

可是 票很貴  而且 早就搶購一空了

她們班上竟然有人買到票了真是讓我羨慕又忌妒

(一張票4500元  真是太過分的國二小女生了)

是啊 中文系如我雖然對昨晚的劇本絲毫不陌生

但習慣了這個什麼都講求快速的時代的我

昨晚著實也打了不少呵欠

沒辦法 我向來是個早睡的人

表演橫跨了我睡眠時間

真是有點折騰我了

一段單純的故事硬是要用唱用演的拖拉轉折了許久

雖是精湛

對於我這初次接觸的人來說

真是大大地考驗我的坐功了



想來我昨晚的表現真像個難登大雅之堂的毛毛蟲

雖是好聽 但我屁股卻坐不住的這裡動那裡動的

覺得沒耐性



我能不能讓自己慢下來一些呢

不要什麼都想要快?

能不能好好的喝一杯春茶

真正咀嚼茶水碰觸到舌尖初初味覺的悸動及春天的滋味?

能不能慢慢地看一本書

讓心靈真正接收到書裡智慧的轉化及昇華?

能不能慢慢的一歨一歨好好的走路

感受雙足緩緩接觸大地  宛若擊鼓的脈動?

能不能有耐心的聽著說書人的引導

去真實感受人物的心情轉折及喜怒哀樂? 

能不能好好傾聽別人想說的是什麼

而不先主觀的去評定他人?



其實 修行修的就是自己

在一切的生活發生中像鏡子一樣去照映出自己的習性

啊 我就發現自己還真是亂沒耐性的

是這個時代的使然嗎

使我常常也忘記讓自己悠然自在一些

快快快

卻常讓自己好疲憊



昨晚的蘇州評彈

還真讓我察覺 是該慢下來  好好整理自己的生活跟心情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