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要從桃樂絲愛上一個以色列人開始說起。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桃樂絲每一次的戀愛總是以驚天動地開始。誠如她自己所說的,秘密戀情激發了她內在無限的創造力,常常並不是對方是哪個男人的關係,而是那種在某個偶然的邂逅中,和另一個人在心靈上有著相同的頻率振動。就是那樣神奇的一刻讓她的內心流竄著滿溢的愛和感動,帶領她不斷地湧現許多的創造力,寫作、拾起畫筆,製作更好的廣播節目。 

 

   桃樂絲的秘密戀情有時是暗戀,像荳蔻少女的青澀情懷;有時是因工作中的機緣而產生的微妙挑逗,一種暗藏在婚姻中的危險遊戲,均衡一下婚姻的平淡無奇。

    但這回,她可是玩真的了。在台灣社會重重的道德制約傳統束縛中,她顯然是不想再痛苦隱藏她情感本質所具有的野性了。桃樂絲送出了時髦的二手衣、賣掉了結婚時父母送的金飾珠寶、珍藏的 CD,以及拿到第一本創作的版稅,當然,除了準備旅行的盤纏之外,最困難的是去面對已難收拾的婚姻及家人的不諒解。

    桃樂絲總是淚汪汪的和我分享著她的心情掙扎,但是在淚中,我看到最美的卻是她對生命熱烈的追尋及對自己夢想的堅持。有時,我真嫉妒她的勇氣,幻想也許乘著她的能量,我的生命也能有些什麼不同。可我什麼也沒能做….但我將永遠記得:生命絕不是你目前眼前所見的而已。有很多的可能性,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發生。永遠別誤會你已陷入絕境,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只要多一點的信任與勇氣。因為,擁有此刻的「活著」,早已是存在最完美的「恩寵」。

   和自己相遇  

 

 



 


  桃樂絲事件讓所有週遭的朋友撞見自己。  

 


  很多人的生活早已成了一攤死水了,卻用抱怨指責來取代自己去真實經驗生命。在反反覆覆的負面情緒中,消耗許多的能量。讓自己停留在連自己也不喜歡的困境中。

 

 

  也有人身在迷亂的關係中,不敢承認愛的消失,也無力再鼓起追尋真愛的雙翼。 

 

 

 

  許多人對桃樂絲都有來自個人經驗法則與價值觀的評論與判斷,然後來決定與桃樂絲的距離。有些人不認同她拋家棄夫、放棄電台工作;有些朋友支持她的勇氣,同時,也有一些朋友暫時遠離了她。我倒覺得因為她,讓每個人和自己相遇。你不可能是桃樂絲,但你必須找回原本你心中那個強而有力的心跳。當你在愛中、在夢想中,每一個澎湃的狂濤,都應該讓你的生命擊響著清脆嘹亮的聲音。   

 

 

 

再見桃樂絲 

 

 

 

  六月末,桃樂絲就要離開台灣半年,到異國旅行去了。可她掀起的漫天風暴,不知要多久時間才能塵埃落定。而就算塵埃落定,我知道每一個人也不再是在他原來的位置了。而移動總是好的,正如桃樂絲的離開。無論如何,我總是要謝謝桃樂絲的,由於她,讓我更愛這個生命,更真愛我自己。一如一位印地安長老所說的: 

 

 

 

 你幾歲,我不感興趣。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願意冒看起來像傻瓜的危險, 

  為了愛、為了你的夢想、為了生命的奇遇。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能跟喜悅共處,不管是你的,或是我的。

  你是不是能跟狂野共舞,

  讓激情充滿了你的指尖到趾間,

  而不是警告我們,要小心、要實際、要記得做人的侷限。

  你跟我說的故事是否真實,我不感興趣。

  我想要知道你是否能夠為了對自己真誠,而讓別人失望。

  你是不是能忍受背叛的指控,而不背叛自己的靈魂……..

  謝謝妳,桃樂絲。

因為妳,讓更多更多的愛和光,流向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