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又開始自閉了

除非工作

又開始不想跟人說話 別過身 不想面對這個世界

只想自己一個人

我是個奇怪的人嗎

常常 我也不了解自己

所以 只好讓我的心帶著我

告訴自己 不想說話 也沒關係

就好好享受我的自閉吧

..........


這幾天都好忙

一進公司 我總是有忙不完的事

其實 我不怕忙 我怕的是嘮叨  嘮叨很容易消耗人的能量


回來坐捷運 公車 心裡 身體 常常都還掛著一天的忙碌 緊張 壓力 

如果帶著這樣緊繃的心情

回到家反映出來的就是會唸小孩  沒耐心  易怒

所以 我總是學著在回家的路上 在車上時

閉上眼睛  氣沉丹田  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

融解身體細胞裡的緊張

催眠自己 讓自己放鬆下來

化掉 化開..... 

像太極拳課教推手時 

老師叫人推他

用力推 用力推 說了好幾次

他只是根站得穩穩的  文風不動

一剎那 幾個男生踉蹌退後了幾步

他只是化開了力量  我也不會說..... 

反正真是厲害

 .......

很多時候 

你只能接受 

不能用抵抗的方式

往往 我們承受壓力時 會想抵抗

結果 只是使我們承受雙倍的壓力

以往  我就很容易這樣 

.....

只有接受了

然後 在每一個功課中認真的面對  這是唯一的方法

........

一直想擁有一個佛像 或佛的頭像

但都沒仔細找過 

在琉璃工房看到一個小小的佛的頭像

紫黑剔透的 一見了就愛不釋手 

說是張毅的第一批作品

我才知道 之前張毅並沒有任何琉璃創作

欣賞了半小時

決定買了下來

回來

放在書櫃上

點上小蠟燭

放點音樂

在燭影中

佛像倒映著牆壁投射成搖曳的光影

一片寧靜

靜坐 或做瑜珈 或和小孩躺著說話 

感覺內心很平和安詳

我很喜歡這樣的單獨

工作之後的單獨讓人更珍惜 也更享受

這是我今年的珍藏品之一 

去年也買了一個小小的 忘記是那一個藝術家的作品

那是一個沒有臉孔的 長髮束成馬尾的女子雙腿盤坐靜坐的雕塑

另外一個 也是後來買的 非洲藝術家的作品

一隻小巧的金錢豹

看起來很有力量

這是我目前的三個寶貝(我的相簿中有放哦)

.....

都是陪著我靜坐的擺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