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倚在窗邊看著窗外的飄雪......

   我想起一部電影走出寂靜  裡頭就有一幕

 小少女倚著聾啞父親的肩膀

 兩個人一起望著飄雪  雪花悄悄的從空中灑落下來

 父親問下雪是什麼聲音

 小少女比著手語回答他

 雪花飄落下來

 掩蓋了大地

把所有的聲音藏起來了

世界只剩下一片寂靜......

這是一部描述生命愛及雪聲 的電影

"Beyond Silence" 走出寂靜

小女孩拉拉住在德國南部小城,從小由失聰的雙親扶養長大.拉拉和父親之間有個小小的遊戲---猜聲音.例如 :猜猜日出是什麼聲音?下雪又是什麼聲音?拉拉就在這樣備受關愛卻又封閉的環境中成長.當拉拉開始學習黑管,優異的音樂天份迫使她進行人生中的第一次叛逆........

我看了3次這部片子,每每在電影結束之後,還坐在戲院中.....感受那曲終人散之後的寧靜....這部電影觸動了我感官中的聽覺及心輪.你學著用心去聆聽那無聲之聲,你學會如何用"心"去"看見"愛,"感受"愛的"溫度".

我記得奧修有一段話: 

    我不知道關於愛我能夠說什麼!  愛很難形容,它就在那裡,如果你來到我的面前看著我的眼睛,你或許就可以看到它,我不知道當我的雙臂張開來擁抱的時候,你們是否可以感覺到它.

    愛.

    愛是什麼?

  如果你沒有從我的眼睛裡,從我的兩手,從我的寧靜當中感覺到愛,那麼它就永遠無法從我的話語來了解.

    很美的一部電影.........

   這部片子中還有一個很美的片段 :

 小女孩獨自去聽一場黑管的演奏會 ,原來音樂也是有顏色的生命.黑管的旋律閃爍在畫家夏卡爾的瑰麗色彩中,更耀動著勃勃的生命力,讓小女孩從母喪的悲傷中重新找回力量 ,這是極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

   我還買了電影原聲帶及VCD呢 !

   我喜歡跟朋友說我喜歡的電影

   其實 好像在說給自己聽

    帶領著自己記憶住每一刻的感動 

  每一個或許不經 意的喚醒

  看見每一種人生的可能性

  領悟每一次的轉身 帶來每一回不同的風景

  電影滋養了我的生命

  如同音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