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向來被視為隱藏著巨大靈修能量的香格里拉

其實 

緣於它奇特 高海拔 崇山峻嶺  地廣人稀   氣候惡劣的地理環境

對不可知的大自然現象 對生命脆弱又堅毅 未知的神秘感衍生的尊崇

造就了西藏文化的豐富元素 從遠古傳說  神秘宗教氛圍  以及 人文的思想 生死觀

都對現今社會帶來巨大的省思的能量



THE TIBETAN ART OF POSITIVE THINKING  西藏正念書(商周出版)

這本書說的是西藏傳統生活智慧

香格里拉式的純樸天真  樂天自在

其實 我以為每個人的心中早已存在 並且未曾失落這樣的一個香格里拉

只是我們常常被現實生活的壓力 被關係品質的緊張 或社會的種種制約

掩蔽了心中原本廣闊的天空

我向來喜歡看這類的書

現在已經不像前幾年常常參加靈修團體

但是 一方面安定的在生活中

一方面 我大量的閱讀這類的書

每一本書都是我尊貴的上師

每一個老師他們畢生都努力的修持自己的內心寶藏

透過他們精闢的教導 我繼續探索生命的意義

我看到人的本質剔透如水晶 閃耀如鑽石



這本書從金錢 工作 愛 身心健康 自由 幫助他人 世界一家

各個生活的層次去重新釐清它們所蘊含的真實意義

所謂的  正念

是每件事的真實的意義

這也意味著重新整理我們對每一件事情的看法

很多當今社會問題的負面思惟都緣於扭曲的價值觀 變調的思考方式

譬如金錢的價值

重要的並不是錢的擁有

而是錢背後的心念能量

心念能量不正確

你根本再努力也無法吸引金錢 或者有錢也無法爲您帶來快樂

好的心念能量

即使你擁有的錢的數字似乎不多

你卻依然可以活在豐富裡

這也是我這幾年深深體會並感謝的一個大學習

......

被慾望侵蝕  被情緒苦惱著的諸多現代人

都應該重新學習西藏人純樸單純的智慧

才能重享心靈富足

這也是我的生命最願意追求的財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