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以為承諾是昂貴的

別輕易承諾

如果你並不那麼確定

或者根本沒有信心

......

在感情上承諾

你必須許上一輩子

不離不棄



對事情承諾

你就必須全力以赴

不輕言放棄

 

承諾是要付出代價的



租了好多年的房子

也常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這麼多年沒下定決心

其實我知道

是我的內心不敢下這樣的承諾

在一個地方安定下來

我總是嚮往漂泊

......

譬如

我一直認為我是來自古城台南

台南有我太多美麗的回憶

我想

台北不過是我短暫的停留

只是沒想到

如今異鄉已成家鄉

而台南 早已成為偶爾浮現的鄉愁了

又譬如

我一直想流浪 想去遙遠的地方靈修

想離群索居

我的心常常飄飛得很遙遠

所以 我根本不想待在一個固定的地方

又譬如

對感情的不確定

也讓我覺得自己像一朵流浪的雲

所以

就這麼一年又一年

我帶著一個遙遠的夢在過日子

.......

連續幾天夜裡都下著大雨

我在雨聲中醒來  望著窗外的漆黑

聆聽黑夜裡的雨聲

  突然的 我想起鄭愁予的詩

   漂泊了很久

   我想歸去了.....



突然的 我知道 是我安定下來的時候了

不是依賴誰能來給我安定

而是我自己

而此刻  我知道 我的家不在遠方 而是這裡

.......

很奇妙的

下午 我跟房東說定把房子買下來了  

突然覺得 啊 就是這樣

一個承諾

一個給自己的承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