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好像是另外一個與世隔絕的世界

每次進到醫院

我都有這種感覺

還記得幾年前到台大醫院臨時放置靈堂的地方

探視一個朋友的母親

她往生了

我的高跟鞋叩叩叩的響在在長長的  慘白的 空寂幽幽的空間裡

怎麼那深遠的長廊好似永遠也走不到盡頭

讓我感覺自己好像是在  生 與 死 的過度空間行走的幽魂

一股漫長的死寂的安靜

從此

我就不喜歡去大醫院

或者

如果去大醫院

我就找些能讓我開心的事

譬如 逛醫院裡的商店

有時 跑去量量血壓

還有 學生時代常量體重  身高的那種儀器  真的很好玩

或者  到每一科去看看

骨科 精神科 婦產科 新陳代謝科.....

上次還剛好遇到減重講座  講台下坐了一堆胖子

整個視覺印象很油膩  嗯  胖真的是不大好

又譬如

低頭禱告自己排了半天等到的是帥一點的醫生

.......

生病 特別是住院

真的是一種很特殊的經驗

因為生命這條長長的路總是一直在往前輪轉

一旦生病

所有的一切都不得不停擺

你根本毫無辦法 無能為力

你還在這個世界呼吸著

可是

外面的世界還在進行

你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 什麼都不能做

生病也常常會讓人的人生觀快速急轉彎

總之  往好處想

生病也是一種機會

一種蛻變的機會

.......

今天到萬芳醫院照心臟超音波

常常我覺得我的心臟跟我很不配合

總覺得它跳太慢了 懶懶散散的

一點都不敬業

原本以為是護士檢查而已

沒想到是醫生自己來操作儀器

妳躺上床

身體側向一邊

撩起上衣

然後 醫生就會過來

把儀器放在你心臟的位置移來移去

真是有點尷尬

還好是年輕的醫生

........

會來看心臟科的清一色都是老年人

如果不想活或以為自己快得憂鬱症的人

來醫院走一走或許會心情好一些

我也想醫生看了那麼多老先生老太太之後

看到我心情會不會好一些

.......

能不能都不生病?

都不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