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她希望自己是霹靂嬌娃

讓我想起

一直想把這個想法記下來

.........

不知道在朋友眼中

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也常想

自己到底希望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常常坐捷運時

我很喜歡觀察每個人的模樣

其實根本不用算命

只要看一個人臉長的樣子

說話是急 快 慢  

走路呢 是一步一步很堅定

還是跳跳跳的像袋鼠

做事呢 是拖拖拉拉 還是謹慎積極

大概就可以知道他的性向跟命運了

......

常常看書裡形容一個人的樣子

比如有一個印度女人

叫DIPA MA的

橡樹林出版的  佛陀的女兒(我很喜歡的一本書)

說的就是她的一生

蒂帕嬤常教導她的學生去察覺內心的流動故事

她以為大部分人的內心除了故事 別無其他

而人們就是透過這些故事來創造並維持我們的獨立認同感的個人戲碼

學生問

那你的心靈世界到底像什麼樣子呢

蒂帕嬤微笑   閉上雙眼  然後很安靜的回答

在我的心靈中只有三件事

專注 慈愛 以及寧靜

她總是如此堅定於禪修 以及生活

以完全的慈悲來接納每一個人

這是令我很懾服的一個女性形象 

.......

還有一部電影 好像叫 鋼琴師

鋼琴師在10幾歲的時候

常到一個獨居的女作家 一個老太婆的家中

 彈鋼琴給她聽

老作家也給這個小男孩心靈的支持及許多雋永的人生經驗

森林中的木屋 屋裡許多陳列著的書籍 文稿

悠揚的鋼琴聲清響在林木的風聲中

那一幕

也久久令我感動

我覺得人老了就是要這樣

寧靜 優雅 氣質 內涵 

看盡一生滄海桑田

只剩下深深的接受 了解 明白

.......

還有美麗善良的奧黛麗赫本

因為她的慈悲善良

一直到老

臉上的皺紋依舊如此美麗 令人動容

.....

我希望當人們來到我的身邊

都能嚐到美麗的寧靜

這是我對自己自我形象的一些想法

.....

不過 我也常佩服很壯碩 能攀岩的肌肉女

那真的也是夠酷的

還有

我也希望自己很會跳拉丁舞

看過一集勇闖天涯的  古巴

哈瓦那那些音樂真是好聽到不行

能隨著那些節奏揚舞

真覺得自己美呆了

......

原來

對自己

我還有那麼多的飢渴的慾望

......

到底希望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應該每個人都要好好想一下

真的每一個人走到一個階段

都得做這樣的反省 省思

免得到老

變得猥瑣不堪

那就糟糕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