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我到宜蘭玩   

幾個朋友喝茶聊天

說起一個笑話

  如果有人要暗殺陳水扁 全台灣都會拼命保護他

  因為 萬一他掛了  就換呂秀蓮當總統了

  可是今年 我卻常常聽到人說

  真討厭陳水扁 換呂秀蓮也不錯啦

.....

當初 我可也是投阿扁一票的

可是 我真的搞不懂他腦子在想什麼

包括他前兩天才說的 只要他在的一天 他絕對不允許台灣承認大陸學歷

我在想 我們的總統真的是瘋了!

要不然  就是老花眼了

他真的看不到現在的國際局勢的變化嗎

他真的會把台灣的路走死的

.......

最近看陳文茜主持的一個新節目  

文茜的世界週報

報導北京這2年整個的改變

為了迎接2008年世界奧運

整個北京動起來了

雖然在新建築舊建築之間  在傳統與現代之間

有著很大的爭議 爭執 拉鋸  

可是 不經這樣的陣痛

如何能讓一個城市重生呢

我很驚剎於北京放手讓世界有名優秀的建築師如此玩弄創意

這絕對需要整個城市大多數人 以及有魄力的領導者的極大支持

這並不是一種臨時起意的決定

是要對未來有種期盼 展望的胸懷氣度才能成就如此盛事的

......

我不懂政治的角力 

我在乎的是一個國家的領導者的魄力及眼界

他是不是能藉用手上的權利位置

把整個國家社會帶到一個充滿希望的方向

向上提升或是向下沉淪

總是在一念間

......

晉朝陶淵明為官清廉自守

有一次家裡請了僕人

他寫信諭示兒子

告誡他

---此亦人子也  可善遇之(這也是人子啊 你一樣要善待他....)

這次高雄捷運的外勞暴動事件

其實不只是揭露了台灣社會在弱勢以及強勢者之間可能潛藏的利益輸送與官商勾結

我覺得最令我痛心的是 台灣人是不是已經道德泯滅了

如果你不能尊重每一個生命

如果你總以人卑我尊的心態在生活

空有再多的財富又有何用?

如果你的孩子沒有慈悲心

學再多才藝  給他再多錢

這孩子 恐怕也是個廢物 社會的寄生蟲罷了!

如果你不懂得學會尊重大自然 珍愛大自然

大自然的反撲絕對會超過你所能承受的

這就是這個宇宙最簡單的真理與定律

再無其他

......

如果不在人間苦難處修行

這世界就再無其他修行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