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很多事情  

我通常不會有很強烈的評斷

譬如

明明是被騙子騙錢了

這明明是不對的

我還要迂腐的想著 算了 他真的沒有錢....

.....

朋友花了10幾萬上個我認為很虛幻的課

明明我腦子想著 哇 好一個詐騙集團

我卻還要從另一個角度想

課程應該還是很不錯的 只是我沒有親身經歷

而不好意思直接跟她說

醒醒吧 妳被騙了

乖乖回來過日子吧!

....

明明我認為這房子開價開離譜了

我卻還要幫對方想 她們賣房子很辛苦

果然沒幾天接到電話

價格每坪自動降了3萬

哇  那我如果當初就買了 不就現賠100多萬

我咧..

....

明明是競爭對手 很煩人

而我心裡卻總想著

只要自己盡力就好 別說人壞話

大家都是在社會上掙一口飯罷了

.......



明明是愛你的人也常常喜歡別人

我卻退一步想著  沒關係 這就是男人!

雖然我常常心裡悶悶的

......

我真懷疑是不是自己太卒仔了

難怪女兒有一次跟我說

  我才不要遺傳妳的個性  

  妳太容易被騙!

真的嗎?

應該不是這樣吧!

只是我很難把一個人想成是壞蛋

每個人會成為壞人 做壞事

應該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事吧

英國哲學家羅素說 

  在我們批判別人之前

  先要有一種假設的同情

----

不過 我想

我還是要好好保護我自己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