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5月27日下午3點

在北一女大禮堂

有一場  第五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得主 許哲

的一場世紀生命對話:

 
生命究竟應該擁有什麼?

許哲 是一個目前應該是106歲的新加坡籍老太婆

立緒文化 出版了一本這個老太婆的故事

書名是
106歲 有愛不老

.......

這2天看這本書 常常看著看著眼眶就濕了

這個老婆婆像是乘願而來的菩薩

自奉甚儉  但聞聲救苦

所有的生命能量全化為慈悲

救助身邊孤苦無依的老人

而她甚至都比他們還老

......

我常常喜歡看一些  生活簡單就是美

叫人要過儉樸生活哲學的書籍

我也一直以為

物質慾望降到越低越好

生活不要太複雜

有音樂 有書 瑜珈 靜坐 ....

這樣單純的生活卻能豐富我們的心靈

接觸過一些宗教

到現在我也未曾歸屬於哪個教派

因為認為宗教性比宗教來的更重要

愛就是我的宗教 愛人就是生而為人的責任

.....

今天在這本書裡

在老婆婆的人生觀裡

我簡直看到我自己了

....

(難怪有朋友說我是很老的靈魂)

......

老太婆說
  我的信仰是愛人  我的宗教是良心

人家問她 每天禪坐 獲得什麼

她說 什麼都沒有!

我看完差點沒笑倒在地!

是啊!我們常很欽佩人家靜坐 禪修

但真正靜坐禪修的人都知道

真的是 什麼都沒有

一樣是吃飯 睡覺 過日子罷了

不過是較心平氣和

比之許多神棍 政客

愛搞神通騙人

這位老太婆的坦白與慈悲簡直是太令人尊敬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