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同事的推薦

我也去買了一本 張曼娟
最近剛出版的新書

  不說話 只作伴

聽說  這本書已經衝上銷售排行榜了

我想 曾經在感情上有所經驗 歷練的人

這個書名 無疑的 會很觸動他們的心吧



裡頭有幾句話是這麼說的:



我們說了這麼多的話   關於過去  關於現在  關於未來

然而 過去已消逝  現在變化著 未來不可知

說話 愈來愈不重要了



感情到後來  

都會走到沒有太多話好說的境界吧

不過就是並著肩走一走

牽著手坐一坐

安安靜靜的看著廊前的曇花在黑夜裡陡然綻放



不說話 我們才能聆聽彼此



寫得很貼切 

不過  這畢竟是張曼娟她對感情的嚮往

如果 你愛的人是個過動兒  

是個愛說話  永遠也安靜不下來的人呢

你選擇用什麼方式來接受 並且愛他的聒噪

而且 還能同時享受自己呢

這就是2人世界最深奧的功課吧

......

多數時候

我也是安靜的

甚至 覺得自己很孤僻 自閉

在印度poona社區有販賣一種牌子

上頭寫著  
 
in silence

只要你不想說話

在身上別上這個牌子

任何人看見你 即使他很想跟你說話

都得尊重你當下 in silence
選擇

我很喜歡這種方式

有些時候 我會很想別過身子

不理會任何人 不想管這個世界發生什麼事

不說話也是身而為人的一種該受保障的自由與人權吧

.....

在感情世界裡

如果雙方也能尊重彼此

不說話 只作伴

或者

常常說話的作伴

我想

不管是說與不說

都是美好的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