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

 

撘公車到木柵捷運站

 

再從那兒轉乘計程車到深坑老街

 

(原先想等公車  但是中午好熱  等了一些時間)

 

想想  我沒買車

 

省的錢已經很多了

 

坐計程車  應不為過吧

 

 …….

 

最近  想了一些事情

 

我覺得自己太懶了

 

很多事情  觀念都沒有比較積極的角度

 

譬如說

 

總以為自己沒有車子  那兒都去不了

 

就這樣懶懶的待在家裡

 

白白消耗掉一個又一個的週末假日

 

心裡常常還羨慕別人有車子

 

這樣的我不僅自己心裡不好受

 

也真不可愛

 

所以  我決定要改變一下自己

 

想一想  自己心裡想做的事情或願望的清單

 

然後我要一件一件去達成

 

…….

 

深坑老街越來越熱鬧了

 

逛這裡跟逛九份淡水老街

 

幾乎沒啥兩樣

 

吃了筍子炒山蘇(超棒的)深坑豆腐炸溪魚

 

又買了  花生  楊桃原汁  雞蛋冰

 

還去一家店買了刮痧的器具

 

享受了老闆刮痧的免費服務

 

果然頓覺神清氣爽  精神奕奕

 

這裡真的是鄉下

 

有鄉下的純樸簡單

 

有店家們拼經濟的賣力

 

不買車子  不亂買名牌服飾  珠寶

 

錢真的足足夠用了

 

知足常樂比下有餘

 

這是我常常勉勵提醒自己的話

 

好山好水

 

生活不是非常快樂嗎?

 

回程到Zoo Mall喝冰奶茶  書店裡擺了不少書

 

偷的浮生半日閒

 

回到家

 

不過才3點多

 

跟出國一樣的旅行心情

 

好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