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皮耶沙瓦多利(Pierre Salvadori)

演  員:【達文西密碼】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蓋德艾麥漢(Gad Elmaleh)

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我最喜歡的法國女星

生病了幾個星期,休息在家,當然不可能想看什麼亞果出任務
順手拿起 《巴黎拜金女》, 再看一遍,果然還是讓我哈哈大笑,我現在需要的就是哈哈大笑

昨天在醫院候著,看見一位外籍看護輕輕的撫摸著一位躺在病床上皺紋斑駁滿臉的老者的灰白頭髮
輕輕柔柔的撫順著他的髮絲,然後摸摸他的臉,
那一幕讓我想哭
什麼是真心?真心真是冷暖自知的
愛一個人究竟有沒有心?根本不用問不用求不用看
你就是冷暖自知了
誰說凡夫俗子不能有真愛?那一枚銀幣只願換來十秒的凝視,你心裡就了然明白了

小小的病就如此折騰人三個禮拜
這世界有多少生更大病的人,想到他們的苦痛,自己就覺得不忍
這個世界真是奇怪,有喜樂平安,也有痛苦悲傷,
平常如果不往內自省修行,臨到生死病痛,如何有更大的內在力量去信任與面對呢?
如何能照顧好肉身之苦疾,又能超越看透肉身之疾苦病痛,而生出對人類生命更大的慈悲與對生死的了悟呢?

生死只在一口氣而已,而偏偏奇妙的,老天爺不讓走,病得再慘也輾轉走不了,
修了半天,看書看了一堆,好像都飛散不見蹤影,一字一句都記憶不得,
只在這肉身之間的苦病中琢磨著,這樣的修練更是真實無法漠視迴避
看見了自己的無明 驕傲 與拖遲
所以白白讓病痛多折磨幾天
最後還是回歸老實看病 老實吃藥
餓了食 睏了眠
其他暫先放下
遂發現這次的生病真是我最好的老師啊
整個翻轉了我的飲食習慣與老是不肯乖乖看醫生吃藥的壞毛病
謙卑面對肉身生命
否則高談一切皆是虛妄....

身體健康真是很重要
身體不健康
平凡簡單的散步都失去滋味
一次生病,讓人覺得光是迎面清晨的陽光、呼吸清晨的沁涼空氣都是無上的幸福時光

《亞急式甲狀腺炎》初期會被誤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因為找錯源頭,沒能對症下藥,
病毒感染到甲狀腺,也因此才整整三個星期都還沒能痊癒,
中間又不想看西醫,跑去找中醫
後來持續幾天的高燒,每天都超過38.5度
等到燒到39.8度的那晚,意識到自己幾乎有幻覺了
手腳關節有時會抽一下的發麻,頭疼欲裂,覺得自己快神智不清了
趕緊手機撥電話叫計程車掛急診
最讓我畏懼並視為毒藥的類固醇,此時只得變成不吃不行的救命藥了
生病不能拖延  不能諱疾忌醫
這是我最大的懶散無明與自以為是....
不能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其他說什麼都是高調 外求
深切自省之....

開始洗手作羹湯也是這次的收穫之一
習慣外食的我每天自己熬煮很營養的雞湯魚湯再熬粥
覺得自己賢慧到不行
非不能也,是不為也!
誰敢說我不會煮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